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第一站开赛

发布日期:2023-06-06 16:53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  

丛雨萌 川观新闻记者 薛剑

6月5日,记者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6月3日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开赛,赛事将一直持续到6月11日。

随着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和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推进,作为第十届全民健身推广项目的户外体育项目之一,马术承担着潮流运动和引领群众体育生活新风尚的重要任务。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主要比赛从常规障碍场地赛到盛装舞步共设8个组别,还引入了新型赛事模式——车马赛。第一周赛事共有来自全成都各区县的近200对人马组合参加,第二周赛事预计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骑手数十位前来成都参赛。除了马术比赛之外,赛事主办方每周还将举办一场由国内知名马术专家主讲的马术知识讲座,让大家学习马术历史文化,感受马术魅力,爱上马术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从报名、验马、计时打分、成绩公布排行、赛事直播实现了全方位电子化,为最大限度确保执裁公平、公正、公开,此次比赛采用电子计时计分结合大荧幕多机位实时直播的方式,保证成绩的公正性,也让各骑手认可和接受更加规范的赛事。

据悉,成都马术协会计划在未来的半年时间里,陆续推出2023年成都马术超级联赛、第二届成都市马术公开赛以及“快乐之星”青少年马术比赛等多场比赛,让成都市民能够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马术比赛的魅力。

目前,成都各个区市县拥有马场超过20家,青训会员累计超过10万人,70%以青少年马术为主。成都市马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成都马术俱乐部预计将增长50%,接近30家,成为全国马术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

(成都市马术协会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