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巴中市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管理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1-01-05 11:48信息来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全市娱乐场所经营秩序,促进娱乐场所健康有序发展,特制定《巴中市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管理的意见》。

  二、制定依据

  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巴中实际而制定。

  三、主要内容

  《巴中市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管理的意见》共四个部分,主要明确了以下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提出了制定该《巴中市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管理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和目的意义。

  第二部分,主要任务。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严格设立条件,要求相关审批部门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娱乐场所经营者、设立地点、使用面积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二是规范审批程序,明确了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按照“先照后证”程序,依法依规取得相关批准文件和证照后方可经营,同时应当在15日内向所在地县级公安部门备案。三是优化规划布局,各地应科学规划娱乐场所设立区域,引导娱乐场所设立向商业综合体集中,促进娱乐场所要素合理流动。大力发展歌舞娱乐、游艺娱乐等娱乐服务业,积极培育娱乐市场主体,建立品牌突出、产品丰富、城乡协调的现代娱乐场所发展体系。四是实施并联审批,将娱乐场所设立纳入并联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压减申报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件效率。五是建立共享机制,提出了建立娱乐场所信息抄告制度和发布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六是规范经营活动,娱乐场所应当按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娱乐经营许可证实行一点一证,禁止一证多点。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或者歇业的,应当报原审核审批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娱乐场所经审核批准兼营业性演出活动的,应当遵守营业性演出有关规定。七是加强联合执法,强调了要进一步加大对娱乐场所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的执法力度,切实规范经营秩序,有效遏制经营中的突出问题,保障经营者合法权益。

  第三部分,职责分工。明确了各区(县)政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娱乐场所经营单位的三方责任。各区(县)政府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娱乐场所经营单位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按要求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依法开展经营活动,严禁证照不齐实施经营行为;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歌舞娱乐场所,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消防安全建设和管理,建立健全娱乐场所各项管理制度。

  第四部分,措施保障。从强化组织领导、政策宣传、督导落实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确保《巴中市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管理的意见》提出的主要任务能落到实处。


  文件原文:关于印发《巴中市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管理的意见》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